中山市总:结合工会职能优势 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2020-06-28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邹蓉
分享:

  近日,中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三乡镇企业开展“万干扶万企”联系服务企业活动,宣传市委“稳企安商”政策,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结合工会职能优势,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干劲鼓舞起来,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中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武康荣一行来到中山辰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复工复产、生产销售、经营困难等情况,向公司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并介绍了中山市出台的系列“稳企安商”政策,全力支持企业生产平稳发展。

  在参观公司厂区自动化生产车间时,武康荣了解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生产经营状况基本正常,复工率达到97%,但受国外疫情蔓延和东京奥运会改期的影响,市场需求减少,预计下半年销售额也将会下降。他鼓励企业增强信心,充分利用各项“稳企安商”政策,积极拓展市场,努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随后,市总工会班子成员还走访中山伟立纺织品有限公司、东瑞混凝土公司、中山伟强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经营困难、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向企业宣传中山“人才24条”新政、工会职业技能培训、职工困难救助等政策,并鼓励企业充分用好相关惠企政策。同时,要求企业工会主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团结引领职工与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并承诺将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为企业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