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开展千人以上企业大调研

2020-06-24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深入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企业生产经营、用工情况以及企业工会和职工有关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惠州市总工会计划于6月至7月在全市1000人以上企业开展专题调研。100-1000人的企业由各县(区)总工会开展调研;100人以下的企业由各镇(街)总工会开展调研。

  6月22日至23日,惠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辉率调研组到惠阳,对惠阳区14家千人以上企业开展专题调研,拉开了全市千人以上企业大调研序幕。这些企业中,有外资、港资、台资和民营企业,有老牌工厂,也有新进的科技企业。在调研期间,调研组一一认真听取了这14家企业如何面对疫情抓复工复产;关心询问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企业如何开展自救,工人工资、企业运行、如何处理好劳资关系等。

(调研组在伯恩公司召开座谈会)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伯恩高新科技惠州有限公司、惠州真华美服装有限公司、威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骏马精密工业(惠州)有限公司、慧联(惠阳)织造厂有限公司、惠州市喜乐居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奥士康精密电路(惠州)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情况。黄辉强调,惠阳是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这次疫情的影响严重,要密切注意维护好劳动关系领域政治安全。各企业工会主席在全球疫情之下,要把工人的工作做好,要把职工的培训工作搞好,要代表工人跟资方搞好协调。 

  6月23日上午,黄辉一行还走访了的惠阳区城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贫困户钟望坚。黄辉表示,2020年是解困脱困攻坚年,城市职工解困脱困,一户都不能落下,希望各企业工会多多关注困难职工生活情况。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