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会启动“暖工家园”项目小微企业职工入会将更便捷

2020-05-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杜南星
分享:

228856_tpzz_1589967172850_b.jpg

■活动现场 马大为/摄

  “终于找到‘娘’家了。”5月20日,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一小微企业员工程小姐现场扫码,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申请,经审核后成为深圳工会会员。当天,“我的工会我的家”深圳工会“暖工家园”启动暨“暖工礼包”“暖工达人”发布仪式举行,现场邀请福海街道20名职工扫码加入工会,并为新入会职工赠送“暖工礼包”。

  为让全市中小微企业职工快速、便捷找到并加入工会职工之家,深圳市总工会进一步优化职工入会流程,推出“暖工家园”项目,职工通过扫二维码进入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提交入会申请并经基层工会审核后就能成为工会会员。据悉,深圳市职工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既可通过线上“扫码”交入会申请,也能通过线下单位工会、社区工联会加入工会。深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熊瑛及市、区、街道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通过入会审核并实名认证的职工会员可在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上查收“暖工礼包”。“暖工礼包”项目旨在让职工尤其是新入会职工会员更好地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服务,包含面向小微企业职工的入会会员礼包、面向实名认证会员的实名会员专享礼包、面向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礼包等。据悉,首期将向全市职工会员派送“暖工礼包”10万份。

  同时,为更好开展“暖工家园”等工作,深圳市总工会还从社区和各基层工会中选拔800名优秀的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作为“暖工达人”,面向辖区职工宣传、宣讲工会工作,协助解决各种职工诉求。活动现场还为10名“暖工达人”代表颁发了“暖工达人徽章”。

  据了解,今年4月,深圳市总工会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整合工会资源,启动深圳工会“暖工行动”,推出8大暖心举措,“暖工家园”“暖工达人”“暖工礼包”项目是其中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市总工会将整合全市工会业务资源,将更多项目纳入“暖工行动”。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