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总与建行清远市分行签订“粤工惠”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1 来源:清远市总工会
分享:

  5月19日上午,清远市总工会与建设银行清远市分行联合举办“粤工惠”清远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文钊等市总班子成员、建行清远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铁锋等建行相关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粤工惠”清远平台是清远市总工会与建行清远市分行合作建设的普惠平台,可为全市各级工会提供机构搭建、资讯发布、服务和活动管理等基本能力,为全市工会会员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工会专属服务,是工会会员获得工会各项福利优惠、参加工会活动的便利工具,也是获知工会资讯动态及众多第三方优惠服务的便利渠道。目前该平台有12351热线,法律服务、素质提升、互助保障、在线阅读、找律师、在线咨询、入会登记、阵地导航等服务模块。通过“粤工惠”清远平台,工会会员还可以在线申请开通建行二类电子账账户,实现在线支付等功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林文钊表示,本次“粤工惠”清远平台与中国建设银行清远市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清远市工会进入了“互联网+工会时代”,这是我市工会深入职工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普惠性智慧型工会的重要途径。各级工会要以“粤工惠”平台普惠促进实名制管理,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网络信息技术,推进基层工会、职工会员以及服务资源广泛而紧密的连接,推进工会基层工会数据化、信息化,推进会员服务普惠化,为工会会员提供更加丰富的普惠服务,带给职工越来越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和实惠。还要把“粤工惠” 平台作为宣传工会工作上的主阵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加强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达基层,传递到群众中,不断激发职工群众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