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召开全市工会召开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

2020-03-19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3月16日,江门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决胜脱贫攻坚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该市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分管帮扶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顾达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调研检查江门推动落实广东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林应武在市委常委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的工作部署;具体安排全工会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向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发起总攻。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已纳入2020年江门市十项民生实事。各级工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落实江门市政府与市总联席会议议定的《江门市2020年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方案》,确保在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的数量、质量上不“打折”,在落实各项年度目标要求上不“走样”;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政治安全责任、整合部门资源、工会组建全覆盖、组织活动“上下联动”、智慧工会激活会员卡个人账户“全覆盖”等五个方面的短板,提高工会业务上传下达的效率和精准度;从抓落实的层面,釆取“人盯人”的办法,各市(区)要制定本地的工作实施方案;对每一户困难职工要“度身定制”帮扶措施,分类施策;并加强协商和监查,确保不错不漏,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的任务,切实让困难职工从工会服务创新中获得幸福感,增强 “娘家人”的亲和力、凝聚力。

  会议还对《江门市城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版)》《江门市总工会2020年实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做好2020年城市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相关操作进行培训。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