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多措施大力推进禁毒工作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今年来,潮州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和市禁毒办有关部署安排,积极履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结合市总工会实际,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部室联动形成禁毒工作合力。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对禁毒工作提出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实施全民禁毒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职工队伍毒品预防宣传工作,为建立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新格局作出努力。市总工会领导班子经常讨论研究禁毒工作,支持市总工会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按照《潮州市总工会2018年禁毒工作计划》的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发挥积极性,形成了工会组织的禁毒工作合力。

  二是落实要求,认真完成市禁毒办布置的工作。一方面,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市总工会每次收到市禁毒办文件、以及参加市禁毒办召开的会议之后,参会人员都迅速向市总主要领导汇报文件、会议精神,并将领导批示和文件在市总机关各部室、市工人文化宫中进行传达、学习。另一方面,成立机构。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潮州市总工会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潮州市总工会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三是结合实际,发挥工会组织在禁毒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第一,制订工作计划。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制订了《潮州市总工会2018年禁毒工作计划》《潮州市总工会推进禁毒工作细则》。通过制订、执行禁毒工作计划、工作细则等,市总机关各部室、市工人文化宫能够把工会业务与禁毒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推进市总工会禁毒工作取得新成绩。第二,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群团优势,在开展各项大型活动的同时,认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今年来,市总在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各种法律普及、法律宣传、知识讲座、困难帮扶活动宣传禁毒知识。2月26日在网站发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禁毒宣传内容。6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钟炼在市总机关五楼会议厅主持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汇报座谈会时,就强调要求各县区总工会要重视抓好禁毒工作。5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了10名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在枫溪区如意工业园区开展主题为“当好娘家人,法援进园区”专题法律宣传活动,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律师们还把禁毒知识加入法律宣传内容。6月1日,潮州市总工会举行2018年首场职工大讲堂,活动上,市总工会还进行了禁毒知识的宣传、普及。第三,发放宣传资料。市总工会在办公楼一楼市职工服务中心大厅设置了禁毒知识宣传区,机关各部室也摆上禁毒宣传资料,供各级工会、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领取。目前可领取的资料主要有《异地务工人员防范毒品知识》《广东省禁毒义工实务指南》《潮州自愿戒毒医院》等。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