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涉密笔记本电脑外出应当注意什么问题?

2019-04-02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在一般情况下,不要携带涉密笔记本电脑外出。确因工作需要携带的,应按以下要求处理 :

第一:必须经机关、单位主管领导批准。

第二:将涉密笔记本电脑中存储的涉密文件、资料复制到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中,并将存储介质留在机关、单位保存,同时对携带的计算机中的涉密文件、资料使用符合保密标准的工具进行清除处理。外出途中,必须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确保涉密笔记本电脑始终处于携带人严密监控之下,做到“机不离身”。

第三:将需要使用的涉密文件、资料复制到更易于保管的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中,然后将电脑中的涉密文件、资料进行彻底清除处理,使笔记本电脑不带有任何涉密信息。外出途中妥善保管好涉密移动存储介质,做到“盘不离身”。

第四:外出途中使用电脑生成的涉密信息,要及时复制到随身携带的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中,并对电脑硬盘中的涉密信息及时作清除处理。

第五:无论以何种方式,都应当妥善保管好涉密笔记本电脑和涉密移动存储介质,防止丢失和被盗窃。一旦发现或发生丢失、被抢、被盗或其他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单位报告。(原载《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最新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