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业态,工会有作为!湛江市网络文化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2021-08-31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8月30日上午,湛江市网络文化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魏怀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平静等领导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邵平静代表市总工会在会上作致辞讲话,并和湛江市网络文化协会值班副会长为湛江市网络文化行业工会联合会进行了揭牌。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保障。全总、省总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重点工作。湛江市的网络文化行业工联会,覆盖了大量新业态的工作人员,涵括大量自媒体从业者、网络主播、平台内容生产人员、企业等网络文化企业七十多家,涉及到网络经济的多个领域,工联会的成立就是要不断把这些职工会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

  邵平静对工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在推动职工入会的同时开展各项暖心服务,不断加强人文关怀,维护职工权益。三是要坚持务实创新,抓好工会自身建设,真正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场地齐全、维权到位、充满活力、作用明显的“职工之家”。

  会后,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新业态从业会员开展“粤工惠”APP实名制认证,并在“粤工惠.湛江号”上功能页面参与互动。“粤工惠.湛江号”是湛江市总对接广东省总工会“粤工惠”,以“链接资源、赋能基层、服务会员”为宗旨,为服务全市工会和会员建设的普惠平台,既为各级工会提供机构搭建、资讯发布、服务和活动管理等平台,也为会员提供一体化、全方位的工会专属服务。

  2020年以来,湛江市总工会出台了一系列培育新业态行业工会组织的举措,全市的新型就业行业工会组织数量不断增长,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这次在全省率先成立网络文化行业工会联合会,是湛江市新业态行业建会入会发展工作中的一个里程碑。据统计,湛江市网络文化行业工会联合会共有会员单位78家,涵盖湛江市内主要网络媒体、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以及在湛江市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新媒体、网络达人等,覆盖各类从业人员1.8万多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