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成立首个外卖递送企业基层工会

2021-08-18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白芸、李靖
分享: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乐昌市总工会坚持深入企业走访了解,紧盯“八大群体”,把“三新”领域行业工会组建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乐昌市马腾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主营饿了么外卖递送服务项目公司通过前期的周密筹备,于2021年8月17日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立工会组织。乐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小兰、副主席薛陆平出席了大会及揭牌活动。

  会上,邓小兰代表市总工会对乐昌市马腾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指出,作为乐昌市首家建立工会的外卖递送企业,随着企业工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和从业人员队伍的和谐稳定,让更多平台内的灵活就业群体能够享受到工会提供的服务及各种帮扶政策,不断增强从业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职工们能真正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

  活动最后,乐昌市总工会为与会代表赠送了民法典,并指导会员们下载粤工惠APP,享受更多工会服务平台带来的福利。下一步,乐昌市总工会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三新”企业领域建会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