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首家快递从业员职工服务中心暨爱心驿站挂牌成立

2021-08-16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业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找准工作定位,致力建设服务型工会,8月13日上午,中山市首家快递从业员职工服务中心暨爱心驿站在三角镇挂牌成立。

  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中山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梁同忠,中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饶长春,中山市三角镇党委副书记冯伟雄等领导出席了职工服务中心及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系列活动工作要求,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在市邮政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指导三角镇总工会、中山市快递行业协会工联会在中山邮区中心局建立全市首家快递从业员专属的职工服务中心及爱心驿站。职工服务中心及爱心驿站配置了空调、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手机充电插座、卫生间等设施和用品,为每天到邮区的快递从业员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困难帮扶、心理疏导、饮水供给、纳凉取暖、餐食加热、休息如厕、手机充电等多项暖心服务。

  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向快递员代表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赞誉他们“坚守岗位不放松,寄递服务不打折”,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

  建设职工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是落实全国总工会“建设高效便捷服务职工群众新阵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的热忱服务”等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据悉,各级工会在中山市已经建成106家职工服务中心(站点),累计投入专项资金达642万元。今年,市总工会将整合各方资源,组织各级工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建设10家职工服务中心(站点)、10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不断优化驿站管理,切实增强驿站的服务效能,持续为全市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关爱服务,让他们感受工会组织“娘家人”的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