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会区总举办“江门智慧工会”积分制试点单位培训班

2021-03-23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通讯员:邹景云 黄泽彬
分享: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总工会关于推广使用“江门智慧工会”积分制的工作部署,提高基层工会干部对积分制的知晓度,3月18日,新会区总工会举办了“江门智慧工会”积分制试点单位培训,邀请了江门市总工会网络工作部负责人黄俊雅进行授课。各镇(街)总工会专职副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以及14家试点企业的工会主席、干事、财务人员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冯培枝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端正态度。工会积分制试点工作是新会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基层工会要积极发动工会会员参与积分活动,要把积分制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各基层工会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积分制活动方案,为下一步做好工会会员普惠性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各镇(街)总工会上半年至少发动一家企业完成积分制活动;三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基层工会要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厂区宣传栏等载体的作用,让工会会员直观了解工会积分制的目的和意义,助力积分制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中,黄俊雅介绍了“江门智慧工会”积分制工作的有关情况,对积分的申请、发放、管理等方面具体业务做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针对积分试点工作的疑点难点进行了解答。

  培训班还进行了活动方案分享,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维达纸业(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翠玲通过职工竞赛、兴趣小组、志愿服务和心理培训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围绕职工的“身、心、社、灵”,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工会积分活动。

  此次培训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详实、丰富生动,对基层工会开展智慧工会积分制试点工作起到了指点迷津的作用,对基层工会的创新发展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