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总举办工会组织员业务培训班

2021-03-23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 通讯员:沈海燕
分享:

  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在区工会职工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沙湾绿水滴*牛巴巴营地)举办工会组织员业务培训班,区委办秘书科科长曹科亮、区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区总工会部室负责人、全区工会组织员等约六十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衣淼指出信息宣传工作,是新时期工运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就是用各种渠道、各种形式、多种层面向领导、向社会、向系统、向职工传递工会最新政策法律法规、职能定位、工作成就以及困难问题。总体来说,近年来,随着工运事业的发展,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加强,领导层面和社会对本部门的职能作用,社会地位已经有所了解,但还有相当一部分干部、群众对本部门的基层只能不甚了解,以为工会只是简单的收工会经费、做红娘,并不了解工会其实是有四大职能: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加改革和建设,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工会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参与企业、事业和机关的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所以上级工会应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领导层面、社会层面、和本系统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作出的贡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使领导和社会了解我们正在干什么,干了些什么,存在哪些问题和困难,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培训班邀请了区委办信息科科长曹科亮为工会组织员授课,曹科长对信息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读,深刻阐释了信息宣传工作的意义,信息写作方法技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

  各基层工会组织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对信息宣传工作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把握,对们做好信息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