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标!吴川市工人文化宫主体即将封顶,2022年投入使用

2021-03-11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凌海飞 林养 张雅婷
分享:

  悠悠鉴江河畔,青青南海之滨,位于粤西经济重镇吴川市市区最南面、海滨一路北面的黄金地段,正悄然崛起一座与海相望的特色建筑群,这正是在建的吴川市工人文化宫、新档案馆、环境监测执法业务楼、三防指挥中心、人防指挥中心等五个项目的建筑综合体。正逢新年曙光,该综合体的吴川市工人文化宫项目主体即将封顶,一座崭新的新时代职工群众的“学校和乐园”很快便可与大众见面。

  吴川市工人文化宫效果图

  据悉,该综合体的项目规划土地16360.89平方米,其中,吴川市工人文化宫大楼作为项目主楼,规划用地面积5128平方米,建筑面积12545平方米(其中地下车库面积3945平方米,地面建筑8600平方米),主体8层,楼高49.95米,使用功能涵盖职工职业培训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体育活动中心、职工服务大厅等,将承载新时代吴川市职工群众的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文艺创作、体育健身等多领域功能。预计2021年底竣工,2022年初投入使用。

  吴川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窗口和阵地,吴川市工人文化宫将成为职工文体活动新平台、职工素质提升新驿站、职工关爱服务新家园。正式投入使用后,将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综合素质,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吴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建成后的吴川市工人文化宫分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文艺创作、体育健身及职工服务等五大功能区,有羽毛球馆、篮球、综合馆、演艺厅、文体活动室、健身室、培训教室等文体设施,可同时容纳800人开展活动,是集文化、体育、培训、休闲于一体的职工群众文体活动综合体。其建成将完善吴川的文化体育设施场地,顺应职工群众期待,在推动落实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广东省总工会及湛江市总工会对湛江各地文化宫建设非常重视,出台《关于工人文化宫建设改造经费补助暂行办法》,给予资金扶持,广东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多次莅临吴川市指导工作。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多次带队前往吴川市总工会进行专题调研,切实有效地推动了工人文化宫的重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一行到现场调研吴川市工人文化宫建设推进情况(摄影:王婷)

  吴川市委、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工人文化宫的建设,立足于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把该项目列入市政府重点项目工程,并挂点两名市领导,挑选最靓的地块,投入最大的资金,争取把项目建成实实在在的惠及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工程,以打造职工文化建设新名片,为吴川公共文化服务增添新阵地。据说,该项目是改革开放以来吴川市委、市政府财政投资建设的最大的公共文化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吴川市总工会、吴川市委组织部等多个部门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的思想,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竭尽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创造良好的条件,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按期竣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