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工会法律知识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1-05-28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为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实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5月25日,市总工会和市司法局举办云浮市工会法律知识大赛总决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出席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主要围绕《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竞争激烈,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法律水平和能力。经过自由答题和抢答题两轮比拼,最终,郁南代表队获一等奖;云浮新区代表队获二等奖;新兴代表队获三等奖,决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形式新颖,起到了以“赛”促“学”的作用,进一步丰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职工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维权意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