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安心上班,“我”贴心看娃!肇庆高新区总举办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

2021-08-05 来源:肇庆高新区总工会
分享:

  “2021年暑假,区总工会、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碧家公寓职工子女暑假公益培训班准备开班,现开始报名……”

  “正愁假期,孩子不知道怎么办?突然在公寓小区群里面看到了暑期班招生的通知,真是‘及时雨’啊,我立即就报了名,太开心了,高新区这一暖心的举措可是解了家长们的燃眉之急。”

  每到暑假,小孩去哪儿?成为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的烦心事。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担心安全问题;送到外面的培训机构,开销太大;将孩子“邮寄”回老家,学习又无法监管。一边是企业工作需要全身心投入,一边是孩子暑假在家需要看管,怎么办?

  肇庆高新区总工会作为企业职工的“娘家人”,想职工之所想,解职工之所困,区总工会、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碧家公寓职工子女暑假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首期40名职工子女将在这里度过为期4天的暑假夏令营,丰富的课程安排,舒适的学习环境,让在区内企业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没有了后顾之忧。

  现场体验:

  课程丰富,处处彰显人文关怀

  “抬头,注意手部动作,腿伸直。”在二楼设立的专业舞蹈室里,伴随着音乐响起和老师的口令,学生们扭动腰肢,正在认真地学习舞蹈动作。

  “不错,用力、注意手部动作的连贯”宽敞的乒乓球室,传来了乒乓球教练的指点和阵阵喝彩声。

  在相隔几十米的走廊尽头,一间密布的房间,正在进行着一堂珠心算的教学,珠心算老师手拿算盘,手指轻轻地拨动算珠,向小朋友们传授着算盘口诀……

  “我们在开班的时候也是根据课程的性质,选择性的安排教室,比如,珠心算要求比较寂静的环境,所以安排在走廊尽头,尽量让老师和学生不受干扰。”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培训班内,除了按照正常的疫情防控要求外,每个课室都配备有空调、纯净水,为培训班的儿童提供了便捷的上课环境。

  据悉,此次培训班坚持公益性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公益培训班实行小班额制度,每班招募10到15人,根据职工意愿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舞蹈班、乒乓球班、珠心算班等课程,所有课程均优先向入驻碧家公寓的企业职工子女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同时在培训班开班仪式当天,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还邀请了鼎湖区水上救援协会工作人员为参加培训班的学生和家长讲授了儿童防溺水知识。

  多方观察:

  孩子开心  家长安心

  晴晴是大旺中学初二的学生,连续两年参加了区总工会举办的暑期公益培训班。晴晴父母都是在企业工作,没有培训班的时候,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家追电视剧,或者一个人到社区里玩。

  “在这里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还可以学习跳舞,我很喜欢这个培训班,如果明年还有,我还要来。”晴晴说道。

  “小孩没有参加培训班之前,要么一个人在宿舍,要么请邻居帮忙照看一下,现在参加了培训班,孩子不仅可以学一些特长,我们家长上班也更安心!”在高新区一企业上班的张女士说。

  此次公益培训班是区总工会连续两年在区企业工会联合会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暑期培训班。近年来,为帮助区内企业职工解决寒暑假子女难照料的问题,每年,区总工会都积极开展关爱企业一线职工子女系列活动。如春节期间,向外来工子女赠送棉衣、书包、学习用品等;寒暑假期间,指导帮助企业工会开设员工子女夏令营、举办公益培训班等,赢得了区内企业职工的赞誉。

  “举办暑期公益培训班,不仅解决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企业工作,还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兴趣爱好,培养其发展兴趣特长。”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根据家长们的反馈和结合园区工作实际,通过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提升服务品质,有效缓解暑期企业务工人员“看护难”问题。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