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女职工超4000名,中山市总扎实推进2021年“两癌”筛查工作

2021-07-19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办法》,进一步加强对女职工身心健康的保护,深入实施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中山市总工会大力推进2021年度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积极开展女职工“两癌”(乳腺癌、宫颈癌) 筛查。

  惠及全市4000余名女职工,扩大“两癌”筛查普惠面

  市总工会下拨专项资金,开展2021年“两癌”筛查工作,进一步扩大女职工“两癌”筛查普惠面,为各地近三年未参加过妇检的育龄困难女职工和中小非公企业女农民工及“三新”领域“八大群体”女职工,以及家政服务员进行“两癌”筛查关爱服务,将惠及全市4000余名女职工。各镇街总工会将配套专项资金,扩大“两癌”筛查惠及面,并广泛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推动更多用人单位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工作,做到女性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不断提高全市女职工健康保障水平,推动健康中山建设。

  连续多年开展“两癌”筛查,服务4万多名女职工

  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已成为中山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十大最得力措施之一。2014年,市总工会开始实施女职工送健康“关爱行动”,鼓励有条件的用人单位积极开展女职工“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7年来共拨出专项资金441.5万元,为全市25个镇区、1100多家企业、4万多名女职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安排专家医师为女职工现场解答健康保健问题,并对查出患病的女职工及时提供帮扶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女职工关注自身健康的意识,让女职工深切感受到了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之情,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