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1-05-31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5月27日上午,云浮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云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云浮市总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及市总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竭诚服务女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做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家庭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引导广大女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全市广大女职工既要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又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为云浮“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进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一要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根本,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抓住“服务发展”这个核心,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在助力开新局中建功立业。三要抓住“维权服务”这个主业,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四要抓住“自身建设”这个导向,不断激发工会女职工组织的生机活力。

  市妇联副主席梁洁霞到会祝贺并致词。市总工会副主席欧少志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组成云浮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的决定》,曾志玲任市总工会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曾志玲代表云浮市总工会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提出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还代全总、省总向云浮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省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