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区总开展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进企业宣讲活动

2021-08-06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赵顺妹
分享:

  为切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近日,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开展以“我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进企业宣讲活动,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各基层企业职工代表4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在苦练中成长、在拼搏中绽放》为宣讲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不断努力奋斗的心路历程,为在场企业职工展示了新时代劳模风采,弘扬了伟大的劳模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宣讲会要求,作为国家的新鲜血液,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紧抓三个“严”,争做三种“人”,一是严以律己,做细心人;二是严以用权,做正派人;三是严以修身,做勤快人。

  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曲江区总工会劳模“三进”宣讲活动通过宣传身边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在企业、机关、校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和工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鼓励大家崇敬劳模、崇尚先进、学习工匠、热爱劳动、力求进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理念在全区蔚然成风。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