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广东省总工会为4000多名老劳模发放慰问金!

2021-06-2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尚晶晶
分享:

  “我感到很温暖,也很开心,谢谢省总工会对我们的贴心关怀。”6月25日,72岁的全国劳模邓颂华难掩欢喜,他收到了2000元的劳模慰问金。“七一”前夕,广东省总工会向4000多名老劳模发放慰问金,邓颂华是其中一员。

  为进一步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广东省总工会组织开展慰问劳模活动,在“七一”前夕,为70周岁以上的全国和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发放慰问金,表达工会对劳模的关心关爱。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劳模工作。活动前期,广东省总工会认真摸底,准确掌握各类慰问对象情况,致力于把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关爱带给每一位慰问对象。据了解,慰问金按照全国劳模每人2000元、省劳模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每人1000元的标准发放。此次享受慰问金的劳模共4083人(其中全国劳模295人、省劳模3630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58人),累计发放劳模慰问金437.8万元。

  广东省总工会十分注重加强各级劳模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关爱劳模,使广大劳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接下来,广东省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劳模精神,切实落实好有关政策,继续关心劳模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感受更多温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