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楷模 新起点 新征程”惠州市劳模协会召开劳模座谈会

2021-05-19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5月15日下午,惠州市劳模协会举办“新楷模 新起点 新征程”劳模座谈会,2020年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021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历届劳模代表参加座谈,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炳忠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迪彪以“军心不改二十七载,法援公益劳模风采”为主题发言。江迪彪曾参加对越防御战,退役以来,20年如一日,积极参加法律公益和法律援助活动,免费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1300多人次,义务为部队开展法律讲座170多场。作为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他自觉秉持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在不同岗位建功立业。

  市劳模协会会长陈桥顿作讲话,对劳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劳模荣誉的获得,是党和政府对大家工作的肯定,荣誉代表过去,大家要化荣誉为压力,做好带头作用。二是劳模协会会员必须是市级以上劳模,可见劳模协会比社会上任何一个协会荣誉更高,要求更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多展现正能量。三是希望大家多提建议。以劳模标准看待会员身份,为协会多做贡献。

  黄炳忠代表市总工会对劳模协会组织本次座谈会给予肯定。他指出,各位劳模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优中选优。新劳模要保持先进性,为惠州抓住“双区”建设历史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对劳模协会工作,黄炳忠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先进性。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创立更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三是工会要更加深入做好劳模服务工作,工会会用更多的政策及优惠福利为劳模服务,在特困、大病等帮扶上给与劳模更多的倾斜关心。劳模有生活困难,可以向协会沟通,也可以向总工会职工服务部沟通,把协会打造成“劳模之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