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天气抗争,同时间赛跑!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劳动竞赛正式启动

2021-07-14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沈甸
分享:

  7月14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南方电网公司工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清凉饮料。

▲ 启动仪式  林景余/摄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振飚,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工会主席毕亚雄,以及一线工人代表20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省总工会发出倡议,号召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劳动竞赛目标上来,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响应和参与劳动竞赛,在竞赛中创新操作方法、攻克技术难关、贡献妙计良策,立足岗位、提升素质,不断总结经验,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时收集、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职工碰到的问题和诉求,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

▲ 省总工会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清凉慰问品  林景余/摄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中、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劳动竞赛涵盖了工程参建单位及全体参建人员,包括相关成套设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围绕工程建设任务,从安全、质量、技术、进度、造价、综合、廉洁等方面开展“七赛七建”,充分调动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培育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榜样、争创一批管理创新和科技进步成果,打造广东省总工会、南方电网公司、广东电网公司重点工程示范性劳动竞赛品牌,为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添砖加瓦。

  目前,该项目顺利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工程建设全面加速。建成后,将大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安全供应保障能力,粤港澳大湾区电网将向更加智能、高效、可靠、绿色方向转变。

  为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建成,东莞供电局背靠背工程项目部和参建单位克服雨季施工和疫情防控等困难,通过“日夜分班”模式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全面掀起了工程建设新高潮。

  “为了夜间施工安全稳定进行,我们严格把关夜间专项施工方案,每晚通过施工班前会,全面防范夜间施工可能会存在问题,严保进度与安全万无一失。”工程业主项目部安全工程师潘维介绍,面对持续的暴雨天气,项目部基于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小雨不间断施工,大雨躲过后接着干”的游击战策略,与天气抗争,同时间赛跑。

  随着施工工序不断优化提升,目前工程实现了雨季施工零事故,建设进度零推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