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曲江区总举办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

2021-07-29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凌宁
分享:

  为着力提升基层工会劳资沟通协商水平、协商技巧及协商处理劳动纠纷的能力,促进集体协商增质提效,凝心聚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7月28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在韶关巨英之星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园区工会系统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曲江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室人员出席培训。

  培训由广东韶正律师事务所江美熔进行授课。以新形势下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切入点,围绕当前曲江集体协商工作的现状、集体协商的基本流程和协商中涉及的沟通策略技巧进行了解读讲解。曲江经济开发区各基层工会代表共40多人参加培训,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用付诸实践,将习得的沟通协商知识、技巧融会到工会工作中,用行动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筑。

  分管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能者上、庸者下”的竞争机制,任用一支专业性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同时,指出了当前企业普遍存在“不愿谈、不敢谈、不会谈”等问题,指出破解难题要做到既要有理论知识武装,更要有决心、恒心和细心。

  集体协商是协调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和途径。下一步,曲江区总工会将深化落实树立集体协商“模范企业”工作,通过舆论广泛宣传集体协商“创新创优”企业,刮起竞相比优的好风气,切实将“稳就业、促发展、构和谐”作为工作新要求,着力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