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营企业工联会调研江门集体协商工作

2021-07-16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为加快推进集体协商工作,促进江门市集体协商工作纵深开展,7月13日,广东省民营企业工联会主席黎巧梅、副主席李飞一行到江门对集体协商工作开展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罗海华及各市(区)总工会主要领导,1家行业代表、2家企业代表参加调研。

  会议听取了江门市总工会、各市(区)总工会、江门市照明电器行业工联会、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广东欧能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工会关于集体协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总汇报提出,江门市集体协商将加大区域和进园区新企业的协商沟通,结合高质量就业加快劳资沟通顶层机制的建立,要把镇(街)工作压实,以帮助建设企业文化为出发点,达到高质量就业、职工与企业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江门市各级工会重视程度普遍提高,三方共推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产生了一批具有示范意义的典型,并且集体协商在稳定劳动关系中发挥了独特作用,有不少亮点经验值得大力推广。如:台山快递行业建会协商、新会用诉调对接为切入点、照明协会以劳动争议来推广、安诺特公司以案例总结经验达成和谐协商等等。并提出开展工作中要注意让企业知道为什么协商,要把协商沟通机制做实,要有渐进过程,确保劳资沟通协商工作和谐开展。

  会议要求,江门各级工会在工作中注意职工合理的权益诉求,促使集体协商工作提质扩面,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成为省区域协商工作的示范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