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5-12 来源:英德市总工会 通讯员:李鹏
分享:

  5月10至12日,由英德市总工会举办的2021年英德市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培训班在位于河源的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基地顺利开班。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培训处副处长廖陈兴,英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职工维权和服务部部长曾容娇,英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鹏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相关单位工会及各镇街人社所的共47人参加。

  曾容娇在开班动员讲话中结合“学党史办实事”重要论述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做了简要阐述,并提出了“协商共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工作原则。李鹏强调各人社所要根据文件要求做好今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努力。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有:后疫情时代经济形式分析、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集体合同与工资协商实操等主题,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等环节,力求使大家在短短三天内有更多、更大的收获。

  通过本次培训,参培人员系统地掌握了工资集体协商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坚定了搞好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信心。此次培训,也标志着英德市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为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