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区总深入非公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18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 陈诗瑶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维护劳工领域稳定,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近期,韶关市曲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调研小组,深入辖区内多家非公企业开展集体协商专项调研指导工作。

  每到一家企业,调研组成员都与企业代表、工会干部与基层职工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企业春节复工后的经营运作、职工生产生活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工会主席汇报集体协商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调研组对企业代表与企业工会干部为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集体协商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针对双方提出的问题,集体协商指导员逐一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通过调研走访、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方式,使得非公企业认识到集体协商是“治未病”的工作,是预防劳资纠纷、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的有效手段方法,通过建立起以解决职工诉求、企业诉求为导向的多形式多层级沟通协商机制,能有效地把劳资双方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疾病初起”阶段,从而为企业和职工营造一个两利双赢的局面。

  据悉,下一步曲江区总工会将加强与企业方及企业工会方的联系沟通,因企制宜,分类推进,加强对不同协商基础企业的工作指导与服务。同时,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协商能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