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正式开赛

2020-11-04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各级工会集体协商工作,加强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集体协商工作的良好氛围,省总工会于11月3日-5日在广州举办广东省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全省各地18支队伍参赛。

  刚刚,广东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正式开赛!

谈薪小片段

  集体协商是什么?

  集体协商是指企业工会或职工代表与相应的企业代表,为签订集体合同进行商谈的行为。职工代表和企业代表依法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劳动安全与卫生等劳动关系有关事项进行平等协商,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集体合同。

  因此,协商重点是好好商量。薪酬是上涨还是下降、加班费怎么算、单休还是双休、公司培训制度怎么安排......这些内容通通都可以通过协商敲定!如果把集体协商比喻成家庭会议,那么员工代表、企业方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坐在一起,既要协商,又要讲究方式和方法。

  如何组织一场集体协商?

  还想进一步了解如何进行集体协商?11月5日上午10点广东省工会首届集体协商竞赛总决赛在线直播,“真枪实战”的总决赛现场,千万不要错过!

  直播地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