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斗门区总举办基层工会干部集体协商培训班

2020-10-19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 吴洁华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协调劳动关系能力,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10月15-16日,珠海市斗门区总工会在新青工友驿站举办集体协商培训班,来自各镇(街)、企工委、企业工会的10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省总工会主任科员曾文升,以《疫情时代的集体协商》为题,从如何开展富有成效的集体协商展开,围绕为什么开展集体协商、怎样开展集体协商、什么时候集体协商、怎样才算富有成效的集体协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对集体协商竞赛注意事项、协商策略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集体协商竞赛视频进行细致的分析,整场培训会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践操作,既有案例分析,又有经验分享,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工会干部对集体协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工会干部集体协商的能力,为更加有效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参训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积极地推进集体协商制度的落实,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贡献。

  今年,斗门区总工会把提高工会干部集体协商谈判能力素质作为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的关键环节,作为促进企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维护双赢局面的切实举措,通过针对性地培训,助基层工会干部掌握科学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方法步骤,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推动集体协商更好地发挥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