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蓬江区心理健康进校园,暖心护航助成长

2023-04-28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总工会企业志愿服务队 梁秀云
分享: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老师和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良好师生关系、舒缓压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入人心、暖人心”。近日,蓬江区总工会走进农林双朗小学,联合团区委开展了一场以“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文明实践活动,共50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职工心灵驿站心理辅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梁秀云主讲。梁老师首先以“小蜜蜂飞飞飞”游戏,吸引参与学生的注意力,让孩子们的“心”迅速回到当下,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接着分别以沙盘游戏和角色扮演的形式,尝试让孩子了解自己,了解自己与同伴的交往模式,体验老师对同学们关爱和付出,同时也让老师深度了解学生,理解学生行为背后的心理需求。最后进行分享讨论,同学们踊跃与组里的同伴分享,与老师互动、提问,还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和笑声。在欢声笑语中,大家舒缓了内心的压力,也将活动推上高潮。

  通过活动,学生在参与中体验、思考、感悟而获得心理成长,增强了心理“韧性”,助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结合职工心灵驿站相关职能,通过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继续致力于满足职工对心理健康的需求,为辖区工会会员提供更多心理关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