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港集团各级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2023-11-03 来源:广州港集团工会
分享:

  10月25日,广州市总工会在港口中心召开广州市工会传达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称《论述摘编》)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会。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集团工会副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许鸿分享了心得体会。

  许鸿表示,大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中心明确、重点突出、创新显著,从九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既紧扣中心立足大局,又点明工会工作新特色新任务。作为一名港口人,深刻感受到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未来,广州港集团工会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开展好“党史、工运史、港史、大革命史”职工“四史教育”;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形成港口产业工人“建功新时代、比学赶帮超”的新风尚;深化“陈学文”“谢树鸿”创新工作室建设,强化职工创新成果应用转化;全面加快工会系统数字化建设,推进“穗港之家”智慧工会APP建设;大力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保障困难职工、退休职工和女职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

图片

  10月19日,广州港集团工会召开了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许鸿向集团各级工会干部等分享中国工会十八大的参会和学习感受。

  许鸿指出,中国工会十八大深刻阐述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工作报告阐述了工会工作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主责主业;提出了工会组织要始终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这是对工会打造“硬实力”的硬要求,最终目的就是要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使所有工会干部都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广州港集团各级工会也迅速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相应举措,掀起了学习热潮。

  黄埔公司

  近日,黄埔公司通过部务会、工前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及线上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员工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世杰,以“第一议题”和司务会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新港公司

  11月1日,新港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齐胜勇在工会全委会扩大会议上领学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三是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四是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当好职工“娘家人”。会后,各车间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图片

  新沙公司

  10月27日,新沙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莉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上,要求各车间工会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聚焦主责主业,切实维护好、服务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群众权益,不断丰富职工互助保障、困难帮扶等项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真正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粮通公司

  10月30日,粮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兆斐在学习宣贯会上,带领与会人员原汁原味学习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总工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勉励工会骨干,要做好思想引领,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积极培养产业工人队伍,搭建建功立业平台;做好服务慰问,关心关怀职工群众。

  拖轮公司

  10月18日,拖轮公司工会主席肖滴泉在专题学习会上,要求全面落实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关心关爱职工诉求,了解船员所需、青年所想、职工所困,努力构建更和谐、温馨的工作环境。要充分发挥工会作用,凝聚广大船员职工力量,助力公司完成年度安全生产效益目标,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

  穗航实业

  10月26日,穗航实业公司工会主席曾涛在工会委员(扩大)会议上,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把会议精神切实转为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动力,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意识,强化工作纪律,切实做好职工服务保障工作,严格遵守工会条例,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公司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推动公司安全平稳发展。

  工管公司

  10月27日,工管公司工会主席李君在工会全委会扩大会议上,要求各车间工会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将会议精神切实转为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动力,从服务职工、服务大局出发,创造良好的车间学习环境、沟通环境,营造良好的车间文化氛围,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小虎公司

  10月27日,小虎公司工会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工会干部、各部门领导和职工代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创新进取,将切实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更好地服务职工,架好连心桥,坚持从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出发,使各项服务更贴近职工群众,为更好服务职工群众而努力,真正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让工会组织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海港贸易

  10月31日,海港贸易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红在全委扩大会议上,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工作来抓,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港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一要入脑入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持续发力、走深走实。二要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要开拓创新,竭诚服务职工。

  东江口码头

  10月31日,东江口码头工会主席郭智明在学习专题会上强调,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基层工会和工会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忠诚履职担当,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外轮理货

  11月1日,外轮理货工会主席李志勇在公司全委会上,强调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外理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希望各车间工会通过学习感受大会守正创新、实干笃行的新气象新变化,将公司工会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都成为广大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