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2-10-14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10月13日下午,潮州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邢莫松主持会议。

  王文森在会上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拓展。要围绕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潮州陶瓷、单丛茶、潮州菜等产业的特点和需求,坚持以产业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点带面,从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提升产业工人素质、提高产业工人地位、抓实产业工人维权服务、壮大产业工人队伍等方面入手,把改革引向深入。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交流,形成改革鲜明的舆论导向。要大力宣传产业工人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不同部门、不同区域、不同产业和企业的工作交流,达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改革的整体合力。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各级党委、政府对改革的领导和支持,强化改革与产业政策、就业政策、社会政策联动,发挥好领导小组职能作用,更好地发挥工会牵头抓总作用,帮助企业建立健全推进改革的制度机制,提升企业参与改革的热情和实效。

  邢莫松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学习传达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谋划好下一阶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做实做细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加强总结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营造共推改革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潮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潘淳总结今年来潮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潮州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各县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和具体负责同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市直有关工委会、有关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