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09-26 来源:河源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河源市召开了2022年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指示精神,助力经济稳进提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壬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海青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河源市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为河源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理论征文获奖者颁奖,龙川县、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广东粤电新丰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五周年,做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各级工会和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聚集改革重点任务,强化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动员广大产业工人建功立业、提高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待遇、进一步壮大产业工人队伍,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点面结合一体推进,发挥试点企业先行先试作用,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试点工作,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推动产改工作提质扩面、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领导小组职能作用以及工会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制度支撑、资金保障、人员配备,加强对改革进展的宣传、改革成果的展示,精诚合作,齐抓共管,形成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去年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突出抓好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五周年活动,统筹推进第二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2021年,荣获省考核一等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