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座谈会

2022-04-29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4月28日,潮州市召开2022年潮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座谈会。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达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邢莫松,市政府副市长周茹茵,市政协副主席佘楚雄出席座谈会并代省为荣获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省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与劳模代表座谈交流。

  蒋达勇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理念成为全市广大劳动群众的自觉行动和普遍追求。要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深化劳动竞赛活动,激发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力。希望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切实担负起推动潮州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发挥主人翁主力军作用。全市广大劳动群众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争创一流,艰苦奋斗,用实干成就事业,奋力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

  蒋达勇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依法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最广大劳动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时刻把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履行好,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邢莫松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劳动大军,团结动员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同时,向全市劳动者倡议,要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勇担使命,起而行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在潮州这座千年古城中蔚然成风!

  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单位代表、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代表、历届全国劳模代表在会上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潘淳主持座谈会,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历届劳模代表出席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