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宣传片《娘家人,贴心人》首映!佛山“南海职工权益保障服务直通车”正式开通

2022-08-01 来源:南海职工家
分享:

  7月27日,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在迎宾馆会议中心举办了工会组建专题宣传片《娘家人 贴心人》首映式暨“南海职工权益保障服务直通车”启动仪式。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副部长谢彦琼,市总工会副主席源文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浩文,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区文满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开展25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海区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努力实现应建尽建,全面建会的目标。截至目前,全区新建基层工会432家,全面完成了市总下达南海区今年任务数,实现了工会组织和会员人数的新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工会工作基础。

  为更好推进下一步的建会工作,破解民营企业组建工会时遇到的难题,南海区总工会策划拍摄了专题宣传片《娘家人,贴心人》,讲述民营企业家对企业组建工会有误解,工会干部在协助企业处理员工意外受伤的赔偿风波等一系列事情过程中,帮助企业家端正对于在民营企业组建工会的认识,随后欣然成立了企业工会,并同意组建党支部、团支部的故事。

  该片通过一系列充满现实意义的故事,注入了成立工会是企业法人代表履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指标,工会帮扶和慰问一线及困难职工,积极化解劳动人事矛盾纠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工保障互助等一系列具有工会特色的元素。刘浩文表示,这部影片是区总工会深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的体现,更是全体南海工会人为企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一个缩影。

  专题宣传片《娘家人,贴心人》的主创人员上台分享创作故事与心得,表示在参与创作过程中深入了解工会工作,感受到工会工作背负的使命,为能够参与工会宣传工作感到荣幸。角色黄英扮演者叶语霏认识到工会是民营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桥梁,更指出:“小女的丈夫也是位民营企业家,之后会鼓励丈夫会去联系当地工会,组建企业工会为公司职工带来福利。”

  同日,“南海职工权益保障服务直通车”也同步正式开通,“直通车”立足于广大职工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南海区工会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把对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通过联合区司法局、区团委等单位,整合现有资源,拓展服务领域,秉持“为职工做实事”的初心和原则,打造的“职工权益保障直通车”,设有权益维护服务、困难帮扶服务、普惠福利服务、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优质法律服务、便民政策服务等多节便利职工服务车厢。正值暑假,更是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的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真正实现关爱职工子女的“扩面提标”,实实在在把工会服务送到一线、送到职工手上。

  启动仪式上,潘伟华表示,南海是一座工业城市,有十多万家企业,这是南海安身立命的根本。做好工会工作,为广大职工谋取更多福利,关心关爱广大职工,这是区委区政府必须要做而且要做好的事情。接下来各级工会要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职工权益保障注入更多活动,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投身全面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当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