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1056人获评高级会计职称,广泛分布在教育、科技等行业

2023-07-28 来源:大洋网
分享:

  7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2023年度广东省高(正高)级会计职称评审工作已于近期顺利完成,全省评审通过高(正高)级会计职称人员1056人,其中正高级34人。全省累计具有高(正高)级会计职称人数已达到约1.16万人。

  会计工作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高水平会计人才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省财政厅介绍,此次评审的参评人员特别是评审通过的正高级会计职称人员,广泛分布在教育、科技、医疗卫生、金融以及制造业等各行业,体现出愈加明显的管理会计发展趋势,其中既有以预算和资金管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也有通过资源规划、成本管理和风险防控以改善企业经济效益和提升管理效率的,还有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进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管理会计在制定发展规划、实施战略管理等方面有效支持了单位决策,反映出在新时代大背景下,会计管理工作向管理会计转型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说道。

  省财政厅指出,在会计职称评审工作中深化人才评价改革要求,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积极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一方面坚持将职业道德和诚信操守放在首位,另一方面坚持以用定评,推动评用相适。将参评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创新成果、实际贡献作为评审的重要条件。对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参评会计人员,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适当放宽学历和科研能力要求,推动高水平会计人才各展所能、各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