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每月300元!广东高温津贴6月起发放

2023-06-01 来源:南方网、粤省事
分享:

从事高温工作的家人们

你们的夏日特供来啦!

广东高温津贴连发5个月

6~10月每人每月可领300元

  什么是高温津贴?

  2012年6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关于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

  什么情况下能享受高温津贴?

  每年6月至10月,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

  单位不发高温津贴将受处罚

  法院提醒,高温津贴属于劳动报酬(工资)的组成部分,支付高温津贴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并不是可发可不发的“福利”。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该发而不发属违法行为;未足额发放的,视为拖欠或克扣工资。‍

  用人单位违反《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规定,未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的,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符合条件但没有拿到

高温津贴的家人们

可以拿起电话维护自己的权益

拨打12333或12345进行举报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