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人生绝不“毒”行禁毒宣传活动

2022-08-04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 梁佩雯
分享: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人生绝不‘毒’行”禁毒宣传活动,吸引80多名职工群众参加。

  活动设置了“禁毒知识转盘”和“缉毒套圈”两个游戏环节,闯关成功还能赢取小礼品。“禁毒知识转盘”需要职工回答10道问答题,题目涵盖毒品分类、禁毒法常识、禁毒历史等范畴;“缉毒套圈”让职工学习辨别新型毒品种类,精准“打击”毒品。现场一名职工表示通过活动今天学会了分辨好几种新的毒品:“原来对毒品有基本的认识,但了解不深入,现在出现很多新型毒品,都没听说过,及时向群众科普真的很有必要。”

  此外,南沙街禁毒办在现场设立禁毒咨询台,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手册以及讲解禁毒知识,详细普及了生活中常见的毒品种类、形态和危害等,进一步巩固大家对毒品的认识,强化抵御毒品的能力。

  本次活动巧妙地将禁毒宣传与新颖、简单的趣味性游戏完美结合,让职工在畅玩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有效掌握毒品知识,进一步南沙街企业职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职工关注、支持和参与禁毒宣传,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