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总工会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洪工作

2022-06-22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分享:

  今年“龙舟水”以来,乐昌市累计平均雨量已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历史极值。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6月21日8时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乐昌市总工会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洪工作。

  按照应急响应预案要求,乐昌市总工会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做到抢险在前、安置群众在前。6月21日,乐昌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邓小兰带队赴河提广场、职工文化广场及乐昌市总工会周边商铺等地势低洼区域开展隐患摸排、人员转移劝导、知识宣传等防汛防洪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生产生活秩序稳定。与此同时,安排志愿者下沉挂点的花明社区,负责劝导低洼区域群众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沿河两岸逗留,保护好自身安全。

  为细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乐昌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深入挂点的五山镇,组织干部开展山塘鱼塘、山体滑坡风险排查和指导村级“两委”履行防汛防洪工作职责,有效形成防汛防洪合力工作。

  防汛防洪期间,乐昌市总工会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停歇,组织安排志愿者至省道S248线长来镇路段设交通卡口,日夜轮换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值守工作。

  乐昌市总工会一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此次强降雨和防汛防洪中,更是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让职工群众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工会的身影;在困难面前,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防汛防洪第一线,为打赢防汛防洪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