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召开2022-2023年度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对接工作会议

2022-05-10 来源: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工作服务质量,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职工队伍合法权益,惠州市大亚湾区总工会于5月7日召开2022-2023年度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对接工作会议,区总工会、西区街道总工会、各有关企业工会及工会法律顾问团队近30人参加会议,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亚湾区总工会维权服务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会法律顾问的工作内容。随后,企业工会代表及工会法律顾问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法律顾问作用,做好工会维权普法服务工作作了精彩发言,为今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梁忠东就如何开展好新时代大亚湾区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参会人员共勉。他提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结合新形势劳动关系特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维护稳定原则,把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与预防化解劳动争议矛盾纠纷相结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持续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加强普法宣传。各级工会要联合法律顾问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职工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

  本次对接工作会,为企业工会与工会法律顾问团队搭建了交流平台。双方的积极交流为接下来的工作理清了思路,为日后法律顾问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来,大亚湾区总工会将继续探索和完善工会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