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宝工学堂”开课

2024-03-1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日前,由深圳市宝安区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工人(职工)服务中心承办的2024年“宝工学堂”公益培训项目启动。

  据介绍,“宝工学堂”是采取“职工点单、工会买单,进园入企、送教上门”的服务模式开设的“全公益”“零收费”培训项目,通过收集和整合高校、协会等优质课程资源和师资力量,为广大职工提供各类公益培训课程。今年的申报时间持续至10月31日,目前由成立工会的宝安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申报。

  “宝工学堂”为职工量身定制“服务清单”,提供涵盖技能提升、法律法规、文体健身等方面的50多门优质课程。同时,多形式教育共同发力,引导职工由“徒”转“师”。面向宝安区招募一批热心公益、热爱分享,在特定领域拥有专业技能的“职工讲师”,纳入“宝工学堂”师资库,建立起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此外,多渠道培训互融共通,打造职工身边的“充电站”。目前,依托先行示范工联会和社区工联会已设置近20个分教点。

  据悉,“宝安学堂”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共为544家宝安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送出培训课程8960课时,惠及职工8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