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鹤城镇举办企业用工公益招聘会

2023-03-24 来源:鹤山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鹤城镇工委会为了助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在鹤城镇福茂广场举办了一场企业用工大型公益招聘会。鹤城镇辖区内共35家企业参与了本次招聘会,提供近300个工作岗位给劳动者选择,吸引了超2000人到现场咨询以及投递简历。

向职工介绍工会政策

  鹤城镇工委会还根据此前建立的工会高素质技能人才库资料,现场为部分企业技术岗位推送人才。在本次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制造业企业用工难问题,主要存在于专业技术岗位,例如焊工、电工和叉车司机等岗位。此类技术岗位均需要劳动者持证上岗及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所以即使企业开出了诱人的薪资条件,但仍有不少企业难以招聘合适人选。此时,镇工委会曾两次举办的辖区内叉车司机技能竞赛所储备的叉车技能人才库,发挥了一定作用。工会工作人员现场向用工单位推荐了两名人才库当中的叉车司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现场交流融洽,有效解决企业部分用工缺口

  另外,镇工委会还在招聘会现场派发工会法等宣传小册,向职工介绍工会的职能、讲解工会法和指引有困难的职工如何寻求工会的帮助。今后,鹤城镇工委会将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以此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拓充人才库,争取为制造业企业输送更多专业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