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区职工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3-03-1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3月13日,佛山市高明区职工服务中心及“红色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 

  高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严杰丰,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邓新明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暖心礼品。

  据介绍,高明区职工服务中心面积约250平方米,是一个集维权、帮扶、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会服务平台,为全区职工群众提供困难帮扶、法律服务、文体健康等服务,打通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红色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则配置了书刊报纸、空调、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插座、应急药箱等,24小时免费开放,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休憩、饮水、充电等暖心服务。

  高明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工共建”,持续推进新兴领域党群阵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服务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