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举办重点工作部署暨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

2023-03-15 来源: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义,汇集全区各级工会智慧和力量推动城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惠州市惠城区总工会重点工作部署暨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在汝湖东江国防教育基地举办。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各镇(街道)总工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区科工信工委会主任、区卫健局工委会主任、区国资局工委会主任及惠城区部分企业工会主席90余人参会。

  在工作部署会上,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业务进行工作部署,明确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确定了全年重点工作;各镇(街道)总工会主席汇报了近年辖区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部署会后,与会人员分四组进行座谈讨论。各企业工会主席踊跃发言,围绕今年城区工会工作目标进行讨论,汇报各自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向区总反映基层工会面临的困难和不足,希望上级工会能加大基层工会业务指导和培训,多开展普惠性工会活动,畅通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会多元沟通联络机制,多组织基层工会相互间交流活动。

  惠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寅在部署会上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基层工会主席要拉近与职工的距离,要经常到职工群众中去调研,要了解单位职工群众的思想现实情况,如有无困难、家庭及婚姻有无重大变故等。帮扶要精准,维权要得力,通过“吹、拉、弹、唱”四步工作法,让职工群众需求得到实时回应。“吹”就是吹响时代号角,宣传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国家法律法规;“拉”就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和教育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弹”就是工作要创新,弹好创新乐章,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积极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全面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唱”就是唱响工会品牌,打造工会特色工作品牌,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将工作部署与沟通交流相结合和,形诚创新,效果良好,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凝聚了工作力量,必将推动惠城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