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举办2023年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2023-03-13 来源:韶关市新丰县教育局 罗天华 丘文华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骨干队伍,充分发挥班主任在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示范和带动全县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持续发展,3月10日,韶关市新丰县总工会、县教育工会在县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2023年新丰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全县满二年及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的在岗班主任。比赛分高中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两个组别进行。赛场上,20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口若悬河、条分缕析,在13分钟内经过“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及“现场情景答辩”三个环节的精彩展示,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赛教师的高度评价。比赛结束,韶关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卢小娟对赛况进行了点评。比赛按照选手获得的综合总分,分别评出中小学特等奖2人,一等奖6人,二等奖12人。新丰县第二中学丘丽鑫、新丰县城第一小学陈小翠获得特等奖。新丰县总工会及教育局领导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此次比赛,不仅考察了新丰县中小学班主任的专业能力,也为班主任提供了互相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为今后的德育工作的整体提升和班主任队伍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