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区总工会组织女职工系列活动

2023-03-06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
分享:

  3月3日,南沙本土非遗香云纱手绘体验活动在南沙工人文化宫举办,并拉开了南沙区总工会“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悉,香云纱手绘体验活动是3月份女性话沙龙系列之一,还有口红DIY、女性精油经络养生知识讲座和国防教育未来奇兵营VR体验,每周开展一场。职工大学堂南沙校区同时开设“三八”专题课程,分别为“你的形象价值百万”讲座、《劳动法》、《婚姻法》中女性权益的解读、插花活动、香薰蜡烛杯手工制作、中国舞等课程,为辖区内女职工过一个充实的节日。

  活动上,老师以净手礼开始为女职工们讲解制作香云纱手工艺品的具体步骤,让大家了解香云纱的历史渊源、文创设计表现和工艺制作流程。香云纱发带手工制作更是让女职工过了一把瘾,通过氛围感十足的体验活动,让非遗走进女职工生活。“以前只知道香云纱珍贵,但没想到它制作工序如此复杂,要经过‘三蒸九煮十八晒’等几十道工序才能制成。”来自名幸电子(广州南沙)有限公司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是自己第一次亲眼看和亲手触摸南沙本土非遗香云纱,感谢工会的活动让她能切实感受南沙的非遗香云纱文化。

  此外,南沙区总工会在区妇幼保健院为女职工预约了1000个HPV疫苗接种名额,解决广大女职工接种HPV疫苗预约难的问题。据介绍,该批次疫苗将优先为女劳模、新进女职工、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等安排接种,下周将分批安排女职工接种,预计3月底前全部完成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