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霞山区总工会召开工会律师志愿团座谈会

2022-12-02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湛江市霞山区工会律师志愿团开展法律服务制度,为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11月23日下午,霞山区总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律师志愿团座谈会。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文诚以及相关领导、业务人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湛江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律师团律师担任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工作的意见》,通报了2021年度湛江市工会律师团费用项目预算支出绩效审计情况,并就相关审计问题进行解读,工会律师就担任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发言,为今后我区更好地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陈文诚作总结讲话。他对全体工会律师为霞山区工会开展法律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强联动。工作中有问题及时反馈,共同出谋划策解决共性问题。二是真诚服务。围绕《意见》要求引导律师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预防排查劳资纠纷。加强与企业工会主席的沟通联系,定期到企业开展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并介入化解。四是创新亮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科学的法律服务。五是打造典型案例。建议每年每位律师将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分享出来,区总工会将汇编成册,从而打造工作亮点。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