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9月15日上午,省总工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回顾省总工会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总工会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高站位高标准启动推动;注重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摸实情、问需求、解难题;注重加强检视整改,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准查实问题症结;注重加强学干融合,坚持在主题教育中聚焦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注重加强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促进常态长效,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系列扎扎实实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建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长效机制,把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和推动广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继续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求深化,持续做好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求深化,切实承担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求深化,找准服务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切入点、融入点、贡献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求深化,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求深化,落实主体责任、具体责任、“第一人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省总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总工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