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专题培训班到佛山顺德开展现场教学

2023-03-2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全国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县级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100位由全国总工会对口联系的县级工会主要领导参加本次培训。3月23日,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到佛山顺德工会开展现场教学,培训班成员分小组先后走访了海信家电集团展馆、海信职工服务中心,实地了解顺德区龙头企业发展及其内部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运作情况。

  在海信家电集团,培训班成员参观了该集体展馆和职工服务中心。据悉,海信家电集团工会成立于2004年,在顺德园区下设9个工会分会,工会会员共3410人。该集团建立企业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制定了详细的评定标准和评价程序。集团工会建设的职工服务中心涵盖了工会活动中心、健康管理中心、海信学院、爱心妈妈小屋等场所,为职工提供各类服务,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当日,培训班成员还参观了容桂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南岸公园站),深入了解新业态劳动者服务工作及工会重点服务新业态劳动者服务阵地的创新运营模式。南岸公园站于2022年7月8日正式启用,是容桂街道第12个爱心驿站,成立至今服务人数达5000人次。

  作为全国总工会对口联系的100个县级工会之一,今后,顺德区总工会将继续围绕“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五强”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行动,为顺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