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2-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2022年度省总工会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2月17日,省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全体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测评。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叶向阳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书记逐一点评。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实施省委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聚焦了主责主业、夯实了基层基础,推进了勤政廉政机关建设,形成了相融相促格局。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反思提高、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对照省委部署安排和省直工委通知要求,谋划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点。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推动政治建设具体化常态化;要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深入谋划开展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始终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凝聚思想共识,助力重点工作,激励干事担当;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必须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党的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党风党纪教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成效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机关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