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始招生

2022-09-2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钟昊之
分享:

  劳模工匠提升学历的机会又来了!9月22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劳模工匠本科班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继续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开放大学等院校合作,开办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在全省范围组织100名劳模、工匠接受本科学历继续教育,学费由广东省总工会承担。

  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面向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市级(含)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工匠招生,开设有人力资源管理、护理学、标准化工程等专业,由学员自主选择。

  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由本人申请并出具相关证书或证明,经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可免试入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内市级(含)以上劳模、工匠可免试入读广东开放大学。不符合免试入学条件的,参加学校自主招生考试获得入学资格。

  各院校根据劳模工匠本科班的培养目标,针对学员的基本特点和学习需求,制定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对课程体系、教学管理、教学实施、实验实训、考试评价等进行合理设计,确保培养目标科学合理。

  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混合教学模式。学员可自主安排学习进度,课程责任教师组织学员利用线上资源开展辅学和答疑等。学员从学籍注册时起,最低修业年限为2.5年,按实施院校要求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取得毕业证书。参加本科学历提升的学员,符合院校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颁发学位证书。

  记者了解到,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10月下旬将在广州举行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典礼。目前,推荐报名工作已在各地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有关厅(局)工会系统内有序开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