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省总工会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2-09-09 来源:本网
分享: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带队到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省教科文卫工会负责人和学校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慰问座谈会上,杜玲代表省总工会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战线上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向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杜玲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直以来,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坚守三尺讲台,默默无闻奉献智慧、孜孜不倦耕耘心田,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杜玲表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工会要坚持以服务学校发展为己任,继续发挥好职工之家的作用,履行好工会职责,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倾听基层教师心声,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引领广大教师坚守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自动转存图片

  据悉,省教科文卫工会向全省教育工会发出《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工会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教师节期间,省教科文卫工会还走访了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并拨出专款,对直属20家学校100名优秀教师、困难教师代表进行慰问。

  (编辑:邓佩莹)